2008年4月8日星期二

回家

有一陣子沒有跟自己好好溝通,有好一陣子沒有寫作了。這個月發生的事挻多的,最重大的決定,就是搬屋,搬回一處小時候曾經住過的地方。回頭一看,我「離家出走」已經有9年。那年,我廿三歲。

這些年來,習慣了不同的生活,習慣了寧靜的郊區,習慣有自己的空間。我發現,原來我很會做家務,會做飯,愛看海,愛睇書,愛寫作,原來我很享受生活,我不怕獨處。今次回家,我知道是要點時間適應的,但,還是慶幸,可以回家。

家,這扇門,一直為我開啟,無論外邊的風雨有多大,無論我遇到任何困難,在這裡,我感到安全,我感到溫暖,我可以好好棲息。我酷愛這個家庭,我是要好好珍惜。

其實,搬屋後,我都不算與家人同住,只是見面食住家飯飲靚湯的機會多了,小狗每天也有美食,而且也省回一大筆開支,想來,我是個幸運兒。

是時候執拾,是時候計劃,是時候出發了。這刻,心情有點緊張。

3 則留言:

藍風綾 說...

對,家這一扇門永遠也為你打開!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嘛!還是那一句——歡迎你回來!

Adrian Tsing 程理高 說...

無論你住在那裡,我都會支持你,包括搬屋!!!!

Ivy Ho 說...

噢,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