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星期三

還有什麼不可以

活了 30 年,還是第一次在草原上解決生理需要。

一直以來,從未想過自己會隨處小便。但川藏之行,卻讓我由不願意,到習慣,到後來寧可在草原上解決。

無辦法,搭長途車行山路,要找廁所,實難過登天。所以,當忍無可忍時,就要舉手喊下車,司機會停車在路旁,讓我們方便一下。男性倒不是問題,隨便找個地方,背著馬路、背著團友,拉下褲鏈,便可以解決。但女士可不同,由於脫下褲子,會見到個八月十五,所以經常要大費周章,不是找人幫手開傘,就是要找個隱蔽的地方,才「去」得安心。

作為一個城市人,又怎會一時間習慣這種如廁的方式。我也是由初時極不習慣,到後來習以為常。當然,偶爾試過在途中食肆、油站的廁所解決後,想起那臭氣沖天的糞坑,我還是會選擇天然廁所。

不過,小便還不是大問題。更大的問題是,乘車期間,我竟然肚痛。不行,很難想像要在草原上拉屎,要忍,一定要忍,但實在忍不到了,終於,我決定豁出去。

當我蹲在草原,辦完大事一刻,我知道,我還有什麼是不行的。
其實,我還有個衝動,是要為我這次的人生大事拍照留念。不過最後,我還是沒有。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哈哈, 我好記得你講過這句!!!
真是一個心理關口, 我做不到.. 不過這次旅程已經是作為城市人的我的一大步了
原來你想拍照的, 為什麼不拍? XDDD

Unknown 說...

I could be ur personal photographer.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