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2012

snap@okinawa
結束,是新的開始。

沒有依戀,也不想活在過去。2011 的結束,突然想花點時間回顧,想要好好記住發生過的事。總的來說,這一年,很快樂,也滿足。該做的事,想做的事,有的做得不好,有的沒有做到,但是,我根本不需要活得完美,或許,因為一點缺失,一點瑕疵,活着的感覺,才更加真實。不完美的完美,令我感覺圓滿。

這,是自由飛翔的一年。

年初因為工幹,去了美國、西班牙。年中離職後,一樣有機會外遊工作,新加坡、沖繩、倫敦、澳洲寫的是更有趣的旅遊稿。然後,因為跑步,跟視障運動員去東莞領跑,又獲邀參與 Nike 上海舉行的 Festaval of Sport,年底再去台灣跑了個馬拉松。

這,是浮浮沈沈的一年。

想了多年,從沒想過竟然學會游水。然後,在海中心看星星,在沙灘遇見海星,還有浮潛、滑浪、獨木舟,統統首度嘗試,過了人生最快樂的暑假。更從沒想過,來到12月,我仍然繼續的游。

這,是充滿汗水的一年。

一直跑,想過人生一定要完成一次的全程馬拉松。怕有壓力,於是沒有為自己訂下時間表,但機緣巧合,在 9 月時我就作了個決定,要三個月後去台灣接受挑戰。說不上準備充足,說不上取得好成績,但是已很足夠。

這,是孤獨並不孤單的一年。

一個人,可以有更多的機會認識自己。不同的機遇,亦讓我更淸楚心中想要追尋的。不是自戀,只是喜歡跟自己獨處;沒有自閉,只是偶然會怕人多熱鬧。這一年,結識了很多朋友。因為有緣,我們都連繋起來。感激,相遇上。

這,是汗是淚是甜是苦是愛是痛的一年。

過去的,再快樂,再難過,已不再重要。
將來的,是喜樂,是哀傷,也不必預測。
Live for now.
2012,我沒有什麼宏願,只要活得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