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檢視

淸晨,六時。
突然,醒了。
明明只睡了不夠三個小時,卻異常地精神亢奮。
不是,回光反照。
是一種醒覺。
由內而外的驚醒。
體內,有股熱流,像要爆裂似的。
我知道,是時候,要檢視生活。

這陣子,發生了太多的事情,生活看似忙碌,卻不然。沒有更新我的日誌,暫停了寫作,我得承認,是因為懶惰。要做的事,想做的事,該做的事,還是一拖再拖。

我是自由撰稿人,其實也可以說是個不務正業的無業遊民。無錯,這的而且確是份令人羨慕的工作,因為你看到的,是那麼的逍遙自在。自由,就是無價。只是,我們都需要生活,沒有固定的工作時間,意味沒有穩健的收入來源;沒有朝九晚五,不是五天工作,意味這是沒有規律的生活。

請別誤會,我不是在抱怨。路,永遠是自己選擇的,我也走得快樂。只是,在這一年間,我開始發現無論是有規律地生活,還是自由自在地過活,時間永遠都在不知不覺間流走,而且怎様也不夠用似的。我想,無論是過着怎様的生活,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想幹什麼,追尋什麼,或許,當心底有了這個答案之後,才能過着不一様的人生。

然後,還得提醒自己,夢想,不是空談。
我的夢,就是跟你分享。
謝謝,每一位有緣人。

2 則留言:

牛牛 說...

努力~~~加油~~!!!

Ivy Ho 說...

edmond, thank you very mu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