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失眠

多久沒有跟自己好好溝通了,這晚,失眠,忽冷忽熱,心靈閉塞,思緒混沌。文字,會是我的解藥。

今年初開始,我無數次想寫文章,可惜,行動力低。原因有很多,但統統是藉口。我是知道的。

三個多月來,總是忙碌的過日子過生活。網球、工作、彈琴、閱讀,幾乎是我的全部,全都直接牽動著我的情緒起伏。可能執著過頭 ,想是累了,就在兩個星期前,突然想去看海,好想靜靜的坐下來,好想頭腦精神完全放鬆。

也是最近才想起的,還有三個多月,工作整整十年。一直在同一間公司,時間愈長,愈不了解自己想要追尋的。從沒轉工,逐漸覺得可恥。夢想,我有嗎?沒有,空想空談還多的是,生活充實有目標,但人生呢?想了良久,彷彿從來沒有。不過,吹噓浮誇冠冕堂皇的說法總是想到的,「享受活著慶幸活過」算是為自己堆砌的吧,是為哄騙自己而產生嗎?說得多麼動聽。

自以為開始看懂世情,但原來根本未夠道行, 明明好清楚只是件雞毛蒜皮的事,卻變成導火線,將不知從何時積累的情緒,一下子爆發出來,這是帶著道德倫理假面具的後遺症?我活得虛偽嗎?我開始懷疑自己。人太懂得欺騙自己,自我形象可以是刻意塑造,這個我是一直僑裝的嗎?我想不到答案。但我信,我會找到答案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