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

我看書(上)

昨晚,看完 Jose Saramago 的《Blindness》,是時候做個讀書報告。

石田裕輔──《不去會死》:我喜歡看遊記,如果你也是,我會頂力推介這本書。作者為了實現夢想,毅然放棄了安穩的生活,用了七年時間,踏上自行車環遊世界之路。他用自己雙腳自己的方法,實實在在的走遍五大洲的每個角落。你以為他是個體力驚人、意志堅定的言語通?他,從未離開過日本;他不懂其他國家語言,更不諳英文;身體不是特別強壯,偶爾有血尿問題。膽粗粗出發去到第一站的阿拉斯加,也害怕得躲進旅館無法出門;旅途中遇上困難,也會恐懼也會失望也想放棄。石田裕輔,其實跟我跟你一樣,大家都看似是個普通平凡人,不同的,只是他決心要完成自己的夢。

石田裕輔說:「如果你想實現夢想,全世界的人都會幫你的。」

石田裕輔──《用洗臉盆吃羊飯》:這是他第三本著作。他要用味覺,去感受世界。如果你喜歡不去會死,就一定會繼續追看這本書。其實,我是想看他的《最危險的廁所、最美的星空》,只是到現在仍未買到。此書,將收錄作者在旅程中找到的「世界第一」 。期待。

岸本裕紀子(張明敏@譯)──《希拉蕊與萊斯》:對美國政治沒有研究也不感興趣,但對於這兩位叱吒風雲的女性,還是想認識多點。我還是喜歡希拉蕊多一點,她不像天才一像的萊斯般完美,她更具「人性」,而且從成長期間對社會對公益事務的熱忱,令我明白她為何有驚人的能耐去競選總統,繼續在政壇打滾,我開始欣賞她了。

2 則留言:

Stupid Wailey 說...

我正打書釘看緊[不去會死].


Actually i have found & looking to have a cycling trip, hope to...
www.mountainbikingasia.com
www.bikechina.com

Adrian Tsing 程理高 說...

I'm reading that al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