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我在看




《轉山》
早就在書局看過這本書,但忘記是什麼原因,我沒有買。電影,正是改編這本書,原著記錄了作者謝旺霖,騎單車走了二千多公里路程,到達西藏的故事。喜歡這套電影,喜歡主角林書豪,有點夢幻,卻是真實。看完後,又多了一個出走的理由。明年,就起行去西藏吧!


《To Rome with Love》
Woody Allen 是說故事的高手,今次是講幾個小人物的浪漫奇遇,有關愛情,有關事業,有關生活,幾線同時發展,編排和脈絡有起伏,而且非常流暢。我喜歡之前的《Midnight in Paris》,但更喜歡這套電影。

《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
在地球某個最南方的國度,有個貧窮落後的地方,人們過着原始生活。電影以一個六歲小女孩的純真觀點,探討人與自然、人與生活的關係。面對自然界的一切力量,天災與死亡,小小主角相信宇宙的事物已早有安排,  "The whole universe depends on everything fitting together just right."。
《Dark Shadows》
若不是 Johnny Depp 同 Tim Burton,我未必會看這部電影。Johnny Deep 今次飾演靚仔殭屍,一如過往,內容是奇幻怪誕,有黑色幽默,只是故事鬆鬆散散的,只屬一般,失望。
《The magic of belle isle》
Morgan Freeman 今次飾演一名坐在輪椅上的過氣作家,為了找回創作靈感,於是遷居到鄉間小鎮重新開始。故事,有點老套,全片也沒什麼驚喜,四平八穩。
《Miss Sunshine》
之前已有不少朋友向我推介這齣電影,是的,故事很有意思,很好看。或許,我們每個人都各自有問題需要面對,需要解決,但最後我們總能發現,生命中的成敗得失,其實並不代表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