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測試報告:保「襪」


一對短襪,$159,很貴,肯花這個錢買襪的人,應該不多。

店員說,襪是用純羊毛做的,著完後放在窗邊吹吹風,這樣連續著幾天都不會有臭味,最適合帶去旅行。噢,羊毛都加入「智慧」?這是哄人的銷售技倆吧,我心裡想着。

於是,我決定要穿上同一對跑襪,在沙漠行走四天。

實不相瞞,每一個晚上,我是認真的去嗅穿了一整天的襪。頭三日,的確毫無異味,還有點新襪味道。來到第四天,開始有少少味,但未至於臭。最終,我著了 5 天。是的,大熱天時穿羊毛襪,不臭,也不焗,說起來,是有點神奇。

我試圖找找這個產品的背景資料,SmartWool 是美國品牌,做襪子起家,正如品牌名字,標榜用靚羊毛,這些擁有「智慧」的天然纖維不易滋生細菌,由於有無數細微孔,不僅有助排濕,更可令雙腳保持在最適當的體溫。當然,究竟是否遇熱散熱,遇冷保溫,我未能告訴你,但可以肯定是,幾天以來,雙腳跟鼻子都沒有投訴。

究竟,一對襪,可以着幾日不用洗好,還是洗完可以快乾一點好?
對於喜歡 backpack 的我而言,試過後,會揀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