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要跟自己的心真正連繋,好難,有時你以為聽到的是心聲,殊不知是大腦傳來的聲音。随心而活,知易行難。心是活生生,聽說,很情緒化,很害怕受傷,所以為了避免無謂的傷痛,為了保護自己,有時也會怯懦、抱怨和不敢說話。所以,要練習聆聽,學習了解自己的心。

我還在學習,但慶幸看到自己的進步。有時看似做着喜歡的事,看似快樂,但感覺就是有點點的不對勁,是心在發出的警告。在4月11日,我在一篇題為《忙》的博文中,寫過發現自己有點虛空。是的,早前經常要去行街購物,我知道自己正在逃避。怕失敗,怕承諾自己的事不能兌現,一大堆壓力下,於是轉移視線,說這是要錫自己多一點,其實,我在逃。

要解決,最簡單但又最困難的是安靜下來,好好面對自己的心,誠誠實實的面對問題。聽見了,解決了,人,彷彿從迷霧中走了出來,一切,變得更淸。

往後,我想仍會放縱,沒關係,因為我已經察覺什麼是短暫而虛空的快樂,什麼是長久而真正的快樂。

我知道,要跟心好好相處好好溝通,因為,心在哪裡,我的寶藏就在哪裡。

我在向寶藏進發。

謝謝,謝謝我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