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無憾

Snap@Taiwan
今時今日,身體無大病無意外,活上七八十歲是等閒事。

無錯,即使偶有小病,但平日健健康康,大部份人甚少會想到死亡。世界有時公平得很,無論是富是貧,是高矮肥瘦,是任何膚色國藉,都一樣要經歷生老病死。

廿多歲時,身體出現病痛,好少會聯想到死亡。年紀漸大,當你眼見癌症有年輕化的趨勢,當知道健康生活不等於細胞不會異變時,身體萬一出現毛病,以前沒有的恐懼,可以突襲。死亡,兩個字,就在眼前。

早陣子,頸上的淋巴位置生了一大粒不明物體,按下去實實的,不痛。是啖火核吧,有一刻,我是這樣想的。只是,它出現的位置不太尋常,上網看了一堆資料,心裡一沈,有機會是淋巴癌嗎?

聯想死亡,不代表悲觀。有一刻,我是害怕起來。然後,腦海中出現三件事。死亡,在提醒你生命中什麼是最重要的事,最重要的人。

或許,沒有期限,我們不會感受時間的流逝,心跳的觸動。

幾天後,那奇怪的核,已經縮細。
然而,我還得提醒自己。
擁抱,想要擁抱的。
珍惜,值得珍惜的。
人生,要活得無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