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一個人・跑

Snap@Tai Mo Shan HK
這兩周,重拾生活的節奏。

晚上,又一個人跑。
沒有目的地,沒有戴表,沒有清晰的目標,只有熟悉的街道,久違的觸動。

有一個晚上,由家裡走到西九尖沙咀紅磡,沿着九龍的海邊跑了一個大圈。同一個起步點,第一次,逆向跑。不變的景觀,上斜變落斜,感覺陌生。

有一個晚上,天氣很熱,步伐,卻不敢怠慢。我沈默的踏實的,感受卜卜的心跳聲、聽着急促的呼吸聲。那一夜,腳跟,有點痛。

有一個晚上,想着跑勢,兩吸兩呼的節奏,步幅不要過大,腰要挺直,放鬆肩膊,提腿,後蹬,提腿,後蹬……

有一個晚上,想着未完成的事,想着要做的事,想着用跑步解決問題,想,邊跑邊想。最後,沒有想到什麼。

有一個晚上,只有汗水,有點累,內心泛起疑問,為什麼要不停地跑?沒有答案。腳,繼續大步向前。

有一個晚上,跌倒,我立刻爬起來,頭也不回的,繼續跑。原來,傷勢比想像中嚴重。只是,皮外傷的痛,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有一個晚上,想起活着的人,大多忘記了呼吸的可貴。

跑步,令人着迷的,
或許,是挑動最原始的感覺,是生命的觸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