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味覺・回憶

味覺是種回憶。
或許,早已為人生路上留下標記。
或許,可以讓人尋回生命的痕跡。

讀書時,我好喜歡屋企附近一間茶餐廳的沙爹牛肉麵。只要想起,只要時間合適,都會去吃。後來搬去將軍澳,周日,還是偶爾會飛車出去,為的就是早餐D。一吃,就是十年。

又後來,三年半前搬去大埔後,生活方式的改變,食堂轉了。結果再沒去那兒。就在兩年前,那間茶餐廳,終於結業。

沒有依戀,只覺可惜。
一直以來,我沒有想過要去找相同的口味。
回憶,也漸被遺忘。
只是,那植根心底的感覺,可能已經沈睡,但,不至被遺忘。

去過那間茶餐廳好幾次,
今日再嚐,久違的記憶終被喚起,
怪不得,我對這間茶餐廳總是有種莫名的好感,
怪不得,我會經常揀這裡,
原來,就是這碗沙爹牛麵。
太好了。
現時,早餐D更成為了茶餐,不再限於11點前供應,
太幸運吧。
我,開始,戀上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