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1st Full Marathon(下)

人生,有如一場馬拉松。無論如何,你得要走下去。

跑逾30公里的路,辛苦,也得要繼續。這時,雙腿早就沒有特別的痛楚,因為已分不淸身體是痛還是累透。可以慢,可以再放慢,但不可以停,這,是我的底線。

如果肯花點時間練跑有做開運動,要完成半馬,大概可以靠食老本,但全程的馬拉松不同。長課練習,是必需的。其實,我也不淸楚練習長課,究竟能否將我的耐力提升到那個水平,足以讓我完成全馬,只能肯定的是,最後那趟練習,曾實實在在跑過 35km 的路。於是,在最難過時,我不斷對自己說,既然練習可以,今次也一定可以,即使那已經是個半月前的事。集中精神想着目標,又繼續努力地默默走着。

跑過四個小時,跑過 35 公里,之後的距離同時間,都是未知的境地。這刻,我覺得身體像蝦米般扭曲,但仍盡量抬頭,眼望前方。想起了爸爸,心裡說着:「你知嘛,我說過的,我一定可以完成馬拉松,你的女兒是很了不起的,你可以因我而感到驕傲。」然後,情緒有點激動,淚水在眼框打轉,身體重新注入力量。

只剩餘 7 公里了,一定沒有問題的。由這時開始,再沒有一刻想過要停下來。

最後 3 公里,架空天橋隧道斜路都未能阻礙我衝向終點的決心,還有力量,想加快腳步,心臓有點不正常的抽搐,想起徹夜未眠,想到未買旅遊保險,想着就這樣猝死的話好可能會上頭條……別心急,還是保持適當速度前進吧。

吸吸呼呼,吸吸呼呼,最後 1 公里了,我一直想着終點。拐了最後一彎,那道終點的拱門,終於在二三百米的前方出現。淚水彷彿將要缺堤,情緒變得十分激動,突然怕心臟病發,着自己要冷靜下來。走到終點前的數十米,沒想到朋友們高聲呼喊我的名字,我笑了。然後,笑着衝過終點。

Yes, It's damn hard, but I did it.
I'm so proud of myself.

好多人都說過,完成馬拉松,靠的是意志力,才不會半路中途放棄。是的,但我發現,可以讓人堅持下去,背後的力量,其實源於一個信念,一個相信自己的信念。

與其說跑馬拉松讓人建立自信,倒不如說,將本來已有的潛能激發出來。
這種力量,每個人與生俱來都可以擁有。
因為,相信自己,就有力量。
這是跑馬拉松告訴我的事。

7 則留言:

牛牛 說...

可以慢,可以再放慢,但不可以停~~~
一生有時都要逼不得意要這樣~我好明白的

Ivy Ho 說...

哈哈,生活,總要過 ^.^

marty 說...

錯過左你衝線嘅一刻'_':

Lao Mei 說...

爸爸就是爸爸,總是在最緊要的關頭伸出他的援手。你衝過終點時,天上的他應該也笑了!
給完成馬拉松的你一個讚!
還好台北的天空沒讓人失望,給馬拉松選手們一個好天氣,歡迎再來啊.~ ^^

Ivy Ho 說...

LaoMei謝謝你 :D
是呀,幾天以來,台北只有在這一天放晴,留在這裡玩的朋友們說,之後幾天都是陰天下雨的。^.^

Ivy Ho 說...

Marty,哈,唔緊要,我還有好多衝線的機會 :P。
祝願你的腳早日康復 :)

張家鑫 說...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moligirl
免費視訊
視訊 賽克斯dvd
聊天視訊
meme視訊
免費視訊一絲不掛
0401影音視訊
ut視訊
男同志免費視訊聊天室
173 影音 live 秀
免費視訊
345視訊
momo520視訊
影音視訊
無碼a片
愛薇兒免費a片
a片線上直播
杜雷斯免費a片
a片影片
線上直播a片
韓國視訊
mmbox視訊聊天
ut視訊
0401視訊美女
1007視訊
夏娃視訊
9158虛擬視訊
視訊盒
345視訊美女
三元視訊
台灣視訊美女聊天
視訊美女超級賣
免費視訊聊天網
情人視訊網
meme視訊聊天
ing視訊
mbox視訊網
武則天視訊
線上視訊
x543視訊
視訊眉女邦
xvdieo視訊
小可愛視訊
免費視訊聊天交友網
後宮視訊聊天
g4vmp4 視訊
金瓶梅視訊聊天
交友網站
85
金瓶梅
85 st免費影城
85街
85街影城st
85街論文
85 st影城街
85 st免費影城免費影片
85街影城免費
豆豆聊聊天室
交友聊天網5278a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