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

聖誕・快樂

snap@大欖涌
好動,也可以好靜。

平安夜,推掉所有約會,其實也沒有什麼人約。我選擇了一個人,買了喜歡的食物回家,靜靜的,在家中渡過。不想幹些什麼,坐在按摩椅上,電視在播《The hoilday》,有一刻,我希望像女主角一樣,沒有刻意追求愛情,愛情卻找上門來。

聖誕節,七點起床,非常寒冷。早已相約幾位好友,跑山。目的地,大埔松仔園。多年前,曾在這裡首次體會了山間飛翔的快感,自由,自在,從此愛上跑山。不經不覺,已經多年沒有再走越野山路。闊別多年,叢林鳥語,竹林泥路,連綿石級,連雙腳踏在枯葉上的淸脆聲響,感覺依舊,然而,所走的路,已是更長,更遠。

Boxing Day,七點半起來,天陰,還是很冷。即興的約了踩單車,九點半,大圍出發。遊閒寫意地踩,就是沒有太多的停頓同休息。天氣很好,不一會,已經踩入大尾篤的水霸。吃過午飯,回程。無論是駕車、跑步、行路定踩單車,好奇怪是,同一條路,回程總是過得特別快。一共,踩了 49km 的路。晚上,大脾痠痛,但屁股更痛。

27號,公眾假期的最後一天。不用早起,中午起行,地點是大欖涌監獄。原來,聖誕BBQ加生日會前,有行山活動。沿大欖涌水塘繞了個小圈,2.5公里左右。我總是獨個兒溜到大夥兒的最後方,漫步於太陽底下,享受片刻的寜靜。天,很藍。我大口吸着淸新的空氣。有三隻鷹,在天空迴旋。心,像蘆葦般柔軟,隨風飄盪,悠然自得。郊外風景,真的,很美。

然後,這個晚上,不再獨個兒過。四小時的卡啦ok,沒有喝酒,卻帶醉似的,神經鬆馳,身體變得輕飄飄的。這是,久違了的一種舒適感。

喜歡熱鬧,其實我更愛寜靜。
2011聖誕節,我就是這樣過的。
快樂。聖誕。
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