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Spanish

西班牙的小食Tapas種類繁多,好多炸物,揀多幾款其實可當晚餐了。(photo@barcelona)
一直以來,我都想學好西班牙文。

好多人都問過我,為何揀比較偏門的西班牙文,學法文不是更型、學日文不是更有用?而家興學韓文喎?但我是的標準答案不外乎兩個,這是世界最多人講的第二大語言,以及我想去南美旅行。

好多學外語的人,都是基於某種誘因,可能是愛上當地的音樂、電影、人物、食物、地方、文化等,當然也可能是工作需要,總之,學外語就要有推動力。否則,很難持之而行。

我沒有特別喜歡的人事地,Paella(海鮮飯)、Tapas(小食)、Sangria(西班牙水果紅洒)、高迪(Gaudi)、艾慕杜華(Pedro Almodóvar)、墨西哥、秘魯的馬丘比丘 (Machu Picchu)……是我即時想到跟西班牙文有關的。老實說,其實連我自己也覺得奇怪,但我知道這是心告訴我的事,「你,要學呀」。或許,這就是喜歡的純粹。喜歡,已經足夠,亦是最好的理由。

近日,看了兩篇分別由男性和女性角度出發,有關阿根庭的旅遊文章。對呀,我果然是對充滿熱情的南美洲國家帶有好感。還有,貝隆夫人(Evita)、哲古華拉(Che Guevara)、比 Flamingo 更熱情誘人的 Tango、馬黛茶(Mate Cocido)和烤肉、還有 Mafalda (三毛翻譯成的《娃娃看天下》)。我想,我又可以多說幾個理由。

我相信,有些事的發生,總有原因。
Somethings come into my life for a reason.

抬頭看看月暦。原來,放低了差不多兩年。
永遠不要說太遲。

是時候,要重拾課本了。

4 則留言:

Lao Mei 說...

墨西哥:芙烈達•卡蘿:Frida Kahlo&迪亞哥•利弗拉(Diego Rivera)說我們的國家很精彩唷!馬雅文明Maya阿茲特克文明aztēcah等等
古巴則有美國的文學巨擘•海明威Ernest Miller Hemingway的足跡
還有,別忘了
加夫列爾•賈西亞•馬奎斯(Gabriel José de la Concordia García Márquez)
《一百年的孤寂》(Cien años de soledad)
《愛在瘟疫蔓延時》(El amor en los tiempos del cólera)
巴勃羅•聶魯達(Pablo Neruda)
......
真是說也說不完呢!

Ivy Ho 說...

LaoMei, Frida & 馬雅文明我都喜歡呀。^^

至於《一百年的孤寂》及《愛在瘟疫蔓延時》我就沒有看過了。

不過,古巴應該是說葡萄牙文的。但葡萄牙文跟西班牙文的發音又真係有點相似。^^

Lao Mei 說...

古巴República de Cuba是說西班牙文,說葡萄牙文的是巴西Brasil他們的語言應該很相近,因為是隔壁鄰居嘛,總之拉丁文化非常精彩,拉丁區的人民大半熱情(我看到的文學中的人和電影中的人),如果你學好西班牙文之後去中南美洲旅行,應該會如魚得水很快樂才對!
至於《一百年的孤寂》及《愛在瘟疫蔓延時》這二本書都很厚,得花一些時間才能看完,《愛在瘟疫蔓延時》書開始時有一段描寫鸚鵡的文字讓我笑了好久,雖然書本內容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但我還記得那隻最聰明品種的鸚鵡居然可以舉一反三和牠的主人對罵,一隻喝過文明奶水的說話鳥,讓牠的主人相當無言 ^^

張家鑫 說...

ut 女同志聊天
豆豆聊天
聊天交友網
聊天聯盟
女同志聊天
080豆豆聊天網
女同志聊天室
聊天室友豆豆
ut聊天大廳室
ut 聊天網址
微風論壇成人
情色文學
麗的情色遊戲
情色小遊戲
麗的情色彩小遊戲
韓國情色電影
666 貼圖區愛薇兒
愛薇兒情色
173影音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貓都論壇
ut聊天
173 影音 live 秀免費視訊
後宮電後院
後宮
後宮電影院
後宮電院
洪爺影城
洪爺的家
洪爺網站
洪爺網址免費影片
洪爺網站美女圖
洪爺網站bbs
洪爺網站網址
洪爺爺的家
洪爺色情網
洪爺網站免費電影下載
洪爺網址 電影
同志聊天
上班族聊天
男同聊天
dodo豆豆聊聊天室
上班族聊天室
聊天網
視訊聊天室
uthome視訊聊天
成人聊天室
ut聊天大廳北部人
交友聊天?5278av
ut 聊天uthome
ut聊天
痘痘聊天天室
遊天堂戲
視訊聊天交友
同志聊天室
摯愛中年同志聊天
ut聊天室友
gay男同志視訊聊天室
交友聊天網
聊天室友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