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舊片

這陣子,我隨意找電影看,但幾乎都是一些舊片。

《Pretty Woman》─再看,反而不及當年,有浪費時間的感覺。不過,Julia Roberts 的 43 吋長腿及那笑容真的很好看。

《Butterfly Effect》─第一次在飛機上看,睇到一半要落機,一直想看結局。回來後,忘東忘西,然後忘了。成長路上,一個決定,即使是有多微細,像蝴蝶效應的理論,足以改變一生。

《Prime》─05年愛情片,有Uma Thurman(即Kill Bill女主角)及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故事是講37歲的女人跟23歲年輕人相戀的故事,結局重要嗎?愛一個人,或許是〈I wish you love〉。

《The Illusionist》─Edward Norton是我非常喜歡的演員,這回飾演魔術師也相當神似。這套戲好像沒有在香港上映,劇情有奇幻、愛情加懸疑。故事是有點驚喜,有時間的話一看無妨。

《25th hour》─其實我還是喜歡Edward Norton飾演帶點邪氣的角式,但這套有關黑道的電影感覺一般,有點悶。

《The caller》─2011年的新片,香港好似沒有上映,內容是主角的電話可以接通過去。其實這類穿梭時空的題材也有不少,只是沒有想過接通的來電是一個癲婆,很爛。

《My Big Fat Greek Wedding》─《我的大嚿婚禮》這個戲名聽了很多次,原來都差不多有十年歷史了。電影是講希臘人跟美國人因為在文化生活上的差異,而引發的一連串事件同笑話。這套電影製作費僅用了五百萬美元,竟然票房大收,單是美國已累積至一億四千多萬美元,難怪後來好多電影都改了差不多的戲名。

《單身男女》─好多人都說好看,好多人都說適合我看,只是我覺得沒有想像中好看吧。不過,由吳彥祖飾演火星人,有一刻想做火星人的古天樂,還有樣子甜美有鄰家女孩感覺的高圓圓,選角,一流。真是好喜歡電影其中一首插曲,陶喆的《愛很簡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