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

年青

年青,真好。
不做代言人,更好。
想做就做,忠於自己,最好。

今晚,看着一群年青人賣力的演出,他們姿態間爆發出停不了的活力熱情,神態間露流着一股的屈強和傲氣,還有言語上也展露出反叛自我的個性。年青,本來是這樣的。

青春,有的本錢不是時間,而是那份輕狂、單純、放肆、反叛、無懼、率性。正因為青年,正因為沒有太多的枷鎖顧慮,才能隨心所欲,盡情的,愛說什麼便說,愛做什麼便做。大人們,請你別用過來人的口吻告誡他們,你毋須擔心,毋須阻止,毋須批判,長大了,他們自能承擔這個所謂的「後果」。年青人成年人什麼人都好,也是透過生活體驗不停的學習,這樣,總算是活得無悔,活出自己的路。

老實說,對於年青人那種不知天高地厚,無畏無懼,還夾雜着點點的反叛、屈強、不甘,我是羨慕不已的。從不覺得自己老氣橫揪(其實有時會長氣點啦),只是,從小到大,總覺得思想比較成熟世故,早在讀書年代,已有不少人跟我這樣說過。怎說好呢,與其說是成熟,還不如說是選擇妥協,又或者做人太過現實太過規矩。是忘了?是想不起?究竟,我身上曾否出現年青時獨有的菱角?還是,早已被磨得光光滑滑?我不知道。無論如何,我想,人最快樂的事,莫過於是忠於自己,隨心而活。

幸好,我還是年青人。而且,我相信,年青是可以持續下去的。

從我喜歡的博客Leona的Blog上,我看到這段令人難以置信,卻又感人至深的片段。特別送給為孩子們努力的導師,又或者是想為人師表的你你你你你。

Christian the L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