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I've got a soul

“I've got a soul but I'm not a soldier.”

這是nike在奧運期間推出的廣告主題。廣告有沒有在香港播放,我不清楚,我只知道,畫面,很動人,歌曲,很動聽,歌詞,有意思。

要成為運動員,非要有堅忍的毅力不可,要挑戰的,是體能的極限,要克服的,是重重的心魔,要戰勝的,是自己不是別人。當面對比自己強勁的對手,還要奮力抗戰;當新舊傷患煎熬著軀體,還要強忍下去;當不容有失的時候,還要沈着應戰,這一切,是門高深的造詣,是一門藝術。

我不是運動員,但興幸能愛上運動。當我跑步時,打網球時,對,「I've got a soul.」,身體愈是疲累,肌肉愈是痛楚,愈是感到自己的存在,愈是覺得生命的踏實。放心,我肯定沒有自虐狂,只是,目標明確,不斷的挑戰自己,不斷的越過以為是銅牆鐡壁時,那種對自我的肯定,沒有比做運動更加清晰。人生路上,即使遇上困境,也不再害怕,因為我會對自己說,跑步再辛苦你都捱得過,這一點點,又算是什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