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Inception的覺醒


誤以為打網球有失誤,就要打爛球拍發洩,
誤以為輸波時,就要像世界級球手一様狂燥大叫,
誤以為發脾氣就等於全情投入,
誤以為要贏,就一定要好夠火氣。

然後,有一刻,突然頓悟。
那是Inception,那是錯誤植入的觀念。

原來,我發現打失波時,我刻意的發脾氣,
原來,我發現輸波時,我模倣球手打球拍的動作,
原來,我發脾氣打球拍的動作是極不自然。
原來,為求加強戲劇效果,在不自覺下,我開始為自己編寫一幕幕轟烈的故事情節。
原來,我不快樂。不享受。


突然,醒覺了。

贏,決心無變。
要贏,其實做回自己就是。

即使仍會爆操,但再沒有「控制」情緒,再沒有戲劇性演出,
我只在乎打好每一板波。

Playing under pressure, but have lots of pleasure.
I'm really enjoy.


2 則留言:

joane 說...

glad you are closer to the truth by bringing in awareness in your life even more.

Ivy Ho 說...

其實,真的要謝謝你!感激。
是的,這段日子以來,我覺得跟自己的連繫愈來愈緊密,發現了好多連自己也不知道的一面,也開始感應到身上有甚麼不妥當不協調的訊號。然後,覺醒的一刻,so free。我還在學習中,感覺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