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奇蹟之旅 ─ 緣


緣份,好奇妙。
即使身處之地是天南地北,即使走到天涯海角,還是有種莫名的力量,將有緣人牽引一起。

異國人在異地,相知相遇,機會率可能跟中六合彩一樣難得。我明白,大家身處的地方太遠,文化背景生活經歷又大不同,要維繫一份異國情誼,談何容易,所以旅途上就算是跟一些投緣的人相遇,也沒有刻意交換聯絡。

當然,總有例外。
認識來俄羅斯的 Epesiakova,是在乘搭夜車的巴士上。當時,我只是應她老公的要求,幫手拍了一張照片。初次見面,已有種說不出的好感。往後的兩天,我們竟然又多次偶遇,最後一次,更是在參加一個當地的旅行團時相會,正因如此,大家多了時間彼此認識,更主動交換了聯絡。至於另一位來自法國的 Menu,之所以與他打開話閘子,是因為我無意間拍了一張他獨個兒走進瀑布內的相片。由於我好喜歡這張相片,由於拍到這張相片好難得,所以想 email 給他留作紀念,就這樣,大家開始交談起來。那晚,還一起吃飯。

實在不能不信緣,巧合是,交談下,兩人都會說我最愛的西班牙文。而且,Epesiakova 更居住在我明年計劃要去的巴塞隆拿。

跟他們相會是福氣,是禮物。

沒有人會知道將來的事,但我就是知道,說過再見,就是會再見。

4 則留言:

joane 說...

好野!你的心願終於有期實現!!!^^

Ivy Ho 說...

謝謝。
人生旅程,真的好奇妙。随心而活,機遇總在眼前。
我真的好幸運,感恩我遇到的一切。
Thanks for universe.

Unknown 說...

隨緣,換來是意想不到的驚喜。您與 2 位老外的經歷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試問真的沒有多少人,能夠在外地的旅途上有此奇遇。

Ivy Ho 說...

是呀^^,謝謝。隨緣,然後就要學會惜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