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奇蹟之旅 - 樂

 
 

旅行,如人生。當你對一樣事物充滿期望時,現實大多並非如願,這份落差,難免教人失望。

離開遢粒去貢不,其中一個重點活動是要去波哥國家公園,攀山越嶺穿過有老虎出沒的森林,去山頂看電影《Shining》的拍攝場地,即是那座被裝成是酒店的荒廢賭場。老虎看不到,固然是意料之內,誰知,本來聽說那段好艱苦,要行上好幾個小時的山路,沒有出現。來回全程,其實行不夠兩個小時,先別說那座從法國殖民地時期興建的賭場,已經比想像的細,最離譜的是,最後一段路,竟然是乘車抵達。完全跟我想像的,要幾經艱苦,才能爬上山頂的冒險浪漫情節,是兩碼子的事。

不過,我還是慶幸可以登山。因為登山之樂,換來的是一趟令人驚喜的瀑布之行。

登山途中,當地導遊選擇在瀑布頂的一處空地,讓團友休息兼預備午餐。但同時,我們可以選擇性的,跟隨另一位導遊沿山路爬向瀑布的底層。即使用來抓地的鞋底已經碌落,但我也不會錯過這個大好機會。就這様,跌跌撞撞的,幾經千辛萬苦後,我觀賞了另一奇景。從未想像,我可以爬進瀑布的石洞內,以全新角度,從裡頭欣賞瀑布的壯麗景色。

人生,要避免失望就不去期望,這樣想是無可厚非,以前我都是這樣子,但現時已經覺得這種想法實在夠笨,因為期待,是令人雀躍的過程。失望,不打緊吧,因為旅途上的任何經歷都是得著,只要學懂放開,享受每刻,好多時更有意外的驚喜,額外的收獲。

這個,亦是旅行人生之所以快樂的竅訣吧。

2 則留言:

joane 說...

瀑布很美。可以跳下水的嗎?

Ivy Ho 說...

係呀,好靚呀。走入瀑布入面看,又是另一感受。^^
嗯,我諗唔得,因為這個瀑布不像吳桐寨那條,可以跳入水,這裡好似好多石,水流又幾急,同埋D水都應該幾深,我諗會有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