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奇蹟之旅 ─ 跑

幸運吧,這張相是從外國網站找到呢!
今次旅途中,能參加長跑比賽,是奇蹟。

發現這項賽事是出發的兩天前,報名期限早已過了,經過查詢後,在出發前一天也收到通知,名額全部爆滿。然而,我還是懷著希望,可以即場報名。

奇蹟的一刻發生,正當我要失望而回時,一名工作人員突然走近,問我是否願意參加10km,我當然立刻答應。就這様,繳交了45美元的報名捐款,我成為了246號選手。

跑10km,對我來說,理應沒有難度,一來平路多,二來近月每次練習都是跑10km,所以一點兒也不擔心。問題是,由出發到比賽那天,連續三天睡眠極度不足,平均每天只睡4小時,在這樣的狀態下,實在不敢搏得太盡。

想不起當時身體有多疲倦,只記得精神是抖擻的,槍聲一響,更是興奮莫名。人龍不算太長,但還是要迫上數分鐘,才能起跑。邊跑,邊提醒自己不要想有多累,只集中精神在腳步和呼吸之上。然後,又因為跟半馬選手差不多時間起步,開始擔心會跑錯路。有好長的時間,來不及欣賞沿途風光。

在低着頭默默地跑時,突然間,發現前方一位選手的右腳原來是義肢。他的跑姿跟常人無異,看着那不斷前進的身影,想像他在跑步時要承受的痛楚,心頭一顫,那一刻,我有說不出的感動,視野逐漸變得矇糊。

我繼續用心的慢慢地努力地跑。穿越吳哥城後,看看手表,不知不覺,已經跑了近40分鐘,這時地上的標記指示,還有約4公里。雖然沒有想過要做什麼成績,但總不能太慢吧。於是,發力,加速,最後一段路更以短跑速度狂奔。

衝線一刻,終點時計指示,59分鐘。

成績一般,但還是要為自己鼓掌,尤其是回家看相片時,那個相片中的自己,由起跑到賽後,都是笑容掩蓋不了的倦容時,就更值得為自己驕傲。

2 則留言:

joane 說...

congratulations! ^^

Ivy Ho 說...

thank you very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