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2011跑・緣


我的超人靚媽媽!
如果有命中注定,如果有不解之緣,那麼,我跟跑步肯定是這種關係。

已經說過不知多少遍,人生,慶幸愛上跑步。算一算,由開始接觸跑步到現在,應該是11年前的事。不過,初時不常練習,只是喜歡就跑,有伴就跑,一直斷斷續續的。直到五年前開始,我才真正愛上跑步。那是打從心底,以至身體每個細胞的喜歡。那時,將軍澳來回清水灣,面對長命斜,跑廿多公里路亦毫無懼色。

然後,因為爸爸,我開始學網球。也因為種種原因,我沒有再跑,只是全情投入練波。一停,就是3年有多。還好,我能趕及在爸爸有生之年,可以與他一起打波。想起來,仍很懐念。

今年初,失戀。網球依舊地打,但再次起跑了。跑步,是令人身心愉快的。沒有淚水,只有汗水。這些日子以來,絕大部份的時間,我總是一個人踏實地跑,經常跑。不為甚麼,只是做着喜歡的事。幾個月後,不同的機遇出現,首先是被選中參加免費的跑步班,然後又幸運得連旅行也可以參加長跑盛事。今日,竟然會跟媽媽一起參加跑步訓練班。

媽媽,從不做運動。跑步,早已是幾十年前讀書的事。她知道我會參加跑步班,竟然興致勃勃的,主動嚷着要跟我一起去。好,很好。

這晚,感覺好奇妙。即使訓練速度距離不同,但一起跑的感覺,很窩心,很快樂。這是連造夢也沒想過的事。作為人生的首度長跑,她,跑了5個圈,兩公里有多。還有,一大堆的體能訓練。不簡單。真的很厲害。

I'm so proud of my mom.

緣份,有很多種。
回首,一切彷彿早有安排。
我跟跑步結下的,是良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