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秋冬・跑

一個人,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公路上飛馳。
踏入秋冬,又進入考驗的季節。

起床,是一種考驗。天氣清涼,沒什麼比躲在暖笠笠的被窩來得舒服,平日 6 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已經足夠,但現在即使多睡一個鐘,但醒來還是想要多睡一會。好不容易,用頑強的意志力抵抗睡床的魔力之後,食個午飯,飯氣攻心,坐下來又再度昏昏欲睡。好不容易,但總算捱過。

其實,最難過的一關是練跑。

我懷疑人類都可能需要冬眠,身體,就是知道天氣的變化,除了想要多休息外,還想要儲備更多能量,胃口大增事小,寜願食飯都不想跑步事大。昨晚,理應如常練跑,出發前聽到有把聲音:「天冷了,不如食餐好,休息一天,明天繼續吧。」我跟自己說,明天是明天的事,於是沒有理會這個想法。換衫,出發。

平時跑步唔多用腦,但這次跑不夠廿分鐘,已開始盤算吃什麼才好。Come on!集中精神吧!然後專注呼吸節奏,膝頭膊頭是否放鬆,總之跑完才算。愈跑愈爽,不如多跑一圈,又多跑一圈……

結果,13.2km,1:03。Pacing  4:49。
以這個距離來說,應該是有生以來跑得最快的一次。
天冷跑步,超爽。

都說跑步是辛苦的,所以總有千百萬個理由可以說服自己不去練習。只是,堅持着「點都要跑」的唯一理由,肯踏出第一步,我敢肯定,一切,都是值得的!

11 則留言:

joane 說...

你真勁力!^^
我就懶到爆連屋企停水都懶出街。。。好快變化石。。。

Ivy Ho 說...

哈,俾個credit自己先,我都覺得自己唔簡單呀 ;)。

其實都習慣了,唔出過一身汗,會覺得體內好似積左好多毒素咁。每次跑完,真係好暢快呀。

heheh, 你可以在屋企郊遊,又可以靜修,做下Yoga咁,都好呀~ ^^

joane 說...

連yoga都懶~~~~
想去ballet,但現在又不太方便跳來跳去。。。

Ivy Ho 說...

也是……但現在適當的郁動,對身體其實都是好件事 ^^

joane 說...

鬼叫呢期只愛ballet!*_*

Ivy Ho 說...

咁就留係屋企郊遊啦 ^^

marty 說...

勁!睇黎我都要勤力d先。

Ivy Ho 說...

我而家識左,勤力,並不一定會快,反而會受傷,會愈跑愈慢。:P
現在的練習方法是不會死跑爛跑,再不會以為跑得多跑得長就等於速度會提升,而且會做warm up/cool up,痛就多加休息,不會令自己受傷。是的,改善跑姿後,即使用上差不多的體力,但就是快了。共勉之。:)

Lao Mei 說...

我必須承認:

《賴床萬歲》
假日的早晨
早起 是一種不能承受的重
被鬧鐘叫醒的身體
翻身 掙扎了一下
再翻個身 心底有個聲音
說著 再睡30分鐘就好了.──

沉睡的身體飄浮如一葉浮萍
晃呀晃的 起起伏伏如拍岸浪
節奏規律
嘴角微笑無夢或美夢的睡眠
醒來 中午12點


睡覺(睡教)是我的虔誠信仰,但是有時晚上看到精彩的書戓好看的影片又捨不得上床(最近又重看了羅貝托•貝尼尼Roberto Benigni的《美麗人生Life is Beautiful》(義大利語:La vita è bella)仍然感受到劇中父親的濃濃父愛)‧
看到上癮時捨不得上床,睡著了又捨不得起床,真是左右為難‧
對於我這類業餘假日運動族而言(上班期間只能偶而晚上抽空去健走或小小慢跑一下),跑個半小時已是汗如雨下渾身濕透,所以只能猜想跑半馬或全馬那樣的時刻心臟要有多強?是不是像超音速飛機在突破音速時會有的音障(Sound barrier)需要克服?
看到你這麼努力,我也得加好幾把勁才行,否則書到用時方恨少,真正要跑時就會後悔自己平時的不用功‧

Ivy Ho 說...

可以賴床,有時都是一種幸福呢,嘻嘻 :P

其實我好享受跑完步,流一身大汗的感覺,好像將身體的毒素統統排走,好正! :D

張家鑫 說...

裸聊視頻免費的看看,深愛激情網,咪咪情色社區
裸聊的qq群,成人超碰偷拍視頻,逍遙社區情色論壇
免費視頻找女人聊天,成人色娛樂網站,365情色社區
免費成人視頻,MMxxx成人影院,黃色性愛電影
成人視頻在線視頻,快播36情色資源,亂倫色情網
FC2免費共享視頻,天天色區,桃花島成人論壇
免費成人視頻FC2,第四色網成人影院網,戀足足交論壇
真人視訊,妹妹成人網,大眾成人社區
真人聊天,激情美女四房播播,53iii成人網
台灣真人視訊,色人閣影院,激情成人社區
真人視訊聊天,色人閣成人視頻,我淫我色論壇
真人秀,色人閣成人網,5c5c黃色視頻
真人娛樂,26uuu成人網,美女熱舞視頻網
QQ樂真人視訊,色欲影視,丁香91社區
天空聊天室,插插插綜合網,三葉草成人社區論壇
視訊,快播成人電影,本色影院
視頻網站,黃色性愛裸體成人網,丁香一夜情社區
視頻下載,日本BT電影下載,色女人閣
搞笑視頻,情色視頻擼擼擼,香港成人影院
世紀佳緣,xxabcd播色網,歐美成人社區
同城視頻聊天室,u妹妹電影,香港色情網
真人美女視頻互動,歐美性愛電影,癮色成人網
百度圖片真人秀場,色妹妹成人淫網,綠色兵團社區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桃色網,CK快播電影網
QQ聊天室,三級片電影網站,日本成人網
聊天室哪個好,SSS視頻在線,天涯海閣成人社區
樂趣聊天室,夜吧性色影院,A片成人網
聊天室哪個黃,嘟嘟成人網,色戒魅族論壇
網頁聊天室,成人影視網,色中色成人論壇
五鳳聊天室,丁香花成人,新不夜城綜合成人社區
世紀佳緣會員登錄,妞妞基地成人網,成人性愛社區
世紀佳緣網,第四色播播,黃色亂倫小說網
世紀佳緣登錄,第四色播手機中文網,品色堂
免費在線交友聊天室,第四色播播電影,歐美貼圖論壇
多人在線視頻交友,快播色色網電影,大色哥成人網
9158多人視頻聊天室,妞妞私服視頻,零色激情網
愛聊語音聊天網,男人快播電影免費在線觀看,色老大論壇
語音聊天室,AVAV看情色網,激情情色網
同城交友,第四色空間,夜來香快播社區
免費聊天室,最新俺去也網站,成人激情綜合網
免費裸聊,Q播亂倫人妻電影,BT成人小說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在線AV色情高清電影,老色哥影院
ShowLive影音聊天網,快播熟女俱樂部情色三級電影,看色客成人網
showlive視訊,看免費成人電影去哪個網站,成人BT社區論壇
瞳孔聊天室,歐美成人綜合網,艷艷色網
台灣視訊,色中色倫理電影網,手機成人論壇
美女視訊,快播倫理電影網,愛城成人情色論壇
韓國美女視訊,激情成人網,愛城成人社區
韓國視訊聊天室,色哥哥愛色閣,愛城成人網
北台灣視訊,愛色網,1234成人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