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

人愈大,愈發現認知的事情愈來愈少,想探搜的事物愈來愈多。

今日一早去了間我鍾愛的茶餐廳食早餐,改得第一次幫襯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以前住得近會經常去,後來搬去將軍澳,周日偶爾都會飛車趕去食,又幾年後,斷斷續續的,偶有幫襯。想不到,年多無去,今日一入去,老板娘就問:
「一個人?」
「係」
「B餐,凍茶?」
「係」
她,自言自語:「真係十年不變!」
「是嗎?我那麼長情?還是我本來就是個悶蛋?」我心裡想。

車廂中,開始翻查記憶,我的確有好多這樣的記錄,例如十年來都是幫襯同一理髮師;十多年都是去日本旅行;大專畢業就在同一公司待近9年;8年來都用同一網絡商......但這樣,代表我墨守成規,喜歡穩定?為了認識自己多點,我想了很久,但未有答案。

下車後,為了規劃新的跑步路線,於是走了新的路。在同一地方工作近9年了,每天走着相同的路線,殊不知到今日才發現,原來小西灣的海濱長廊好靚好舒服,原來旁邊那個運動場設備好完善,原來只要改變路線隨時有新發現。

人大了,好多時會甘於安穩,因為在熟悉的環境下更有安全感。其實,我有點不同,回想,我從小到大沒有什麼目標抱負,也沒有特別想要做的想要找的,開開心心又過一天。反而,在這兩、三年間,我不甘現狀,人生目標逐漸明確。改變,是好事,求變才有新發現新思維。
然而,對於一些事,我還是堅持不變的,這就是信念。

海濱長廊


小西灣運動場<--我的新蒲點

3 則留言:

Adrian Tsing 程理高 說...

改變,是因為世界正不段在變,其實,你所謂的不變,不變也沒有甚麼大問題。最重要的是,如果要變的話,你會有勇氣去求變嗎?

我知道你是有這份勇氣和魄力的。

Ivy Ho 說...

是的,還有,要看需要,我不會為變而變。

Unknown 說...

你的文,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