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星期四

好事一椿

今晚,看到一宗令人欣慰的報導,內容是消防員昨日在荃灣城門水塘一條引水道,成功拯救出一頭被困赤麂。

赤麂,外表似鹿,是一種我很喜歡的野生動物,不僅因為牠的溫順可愛,而且我覺得牠的樣子好似我家中的Uri仔。

記憶所及,我看到有關赤麂的消息,都是慘被嚇死,我實在憤怒,實在不明白,為何每次所謂拯救行動,結果都是將牠們活活嚇死。有次因為小赤麂誤走到馬路旁,漁護處的人竟用上捕捉流浪狗的方法,在強行捕獲牠時就因驚恐過度而死了;兩周前也是,將一隻在引水道救起的赤麂放在狗籠內,送抵漁護處時牠又已經暴斃。幸好,今次溫柔的消防員終於改變策略,懂得先安撫牠的情緒,再用毛毯包裹抱回山邊,成功放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