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心靈的對話

模模糊糊,帶著陣陣的刺痛,又安睡了一會。

昨晚,我不再害怕,開始放下裝備,心靈赤裸裸的,
我要如實地聽自己的聲音,而不是腦袋自我的說話。

醒後,我逐漸看到狀態的改變,開始有所體會,聽到之前從末聽過的聽音。

那是一場非理性的心靈對話,我沒有理由地,就是很想跟你說;

我們的關係中,我不能解釋,

我就是知道,我感應到你內心的小孩,

我就是不知道那裡來的一種力量支持,無論你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都會疼錫那個真正的你,我會守護你旁。

我以為當你放開了我,受傷難過,
理性會令我不可能再錫再愛你,但情況剛好相反。

不能解釋,不能計算,不能說明原因。

這段日子,其實有Growth,更深層的是,植在那內心的根,不易察覺的根。

那種不能說明原因的純粹靠近,純粹愛護,
想見到對方快樂的面顏,如今仍真實地存在,
改變的,只是我不能再靠近你抱你錫你呼喊你的名字。

我得承認,那純粹,由跟你認識的一刻已經存在,
是理性讓那不明物體蒙上面紗,是盔甲讓我看不到自己心靈的最深處。
現在,我開始漸漸看清。

我知道你對我一樣有這純粹想靠近純粹愛護對方的感覺,但可能你未清楚那是怎樣的想法,
而那個答案,只能透過心靈心處慢慢回答,這樣的結果,相信任何人都無法控制。

往後,我會慢慢練習,不會著急,即使再痛,
也嘗試耹聽由心而起的說話,
由心由感覺帶領我去經歷人生奇妙的旅程。

珍重。

2 則留言:

Joane 說...

I am so proud of you, Ivy.

Ivy Ho 說...

Joane 你是我的守護天使. 遇上你,真好。

你那句:「This is not what I want, but what I need.」

讓我不得不承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