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一個人

要選擇赤祼裸的踏上New Journey 的路,很難行,經過一整天的忙碌,難過痛苦, 晚上回家,感覺平靜,沒有想法,沒有行動,只想睡覺。

醒來的一刻,以為自己睡了幾小時,原來只睡了個多小時。這三天,首次體會時間竟然可以如此漫長。

看看時鐘,夜半一時多,一種不能言喻的痛楚,好像想要膨脹爆發,我沒有躲避,努力感受,但奇怪的是,無論我如何集中,如何等待,那東西還是沒能感受得出。

在床上輾轉反側,突後,我想要彈琴,我想聽到琴聲。

我想起他教我可以隨意用琴鍵用聲音表達喜怒哀樂的各種情感。於是,我戴起耳筒,在漆黑間亂彈一通,希望找出這一刻的感覺。

嘩,很難聽,真很難聽,完全亂來, 但不要緊,起碼,那琴音算是我用感覺彈湊。

又突然,我想起兩個人互相扶持,一起去面對問題, 一起去解決問題的感覺,有多美好。

痛,開始浮現。我任憑它支配,更試圖容許它繼續擴大,恐懼亦跟隨而來, 無法子了,這一刻,我就是要獨力面對,不要編織故事,不能逃避。

我嘗試揭開那痛得令我看不見底蘊的面紗, 我又感受到那東西閃出了力量,一種源自身體的力量。

不過,那種終歸要靠自己的感覺,跟過往截然不同。 以往的我,會不停催眠自己說,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好好,我要更加努力,努力生活,努力裝備,讓自己成為一個見識更廣更好更有用的人。

那狀態已經改變。

我明白原來只要一直穿着保護盔甲,人與人的關係一定會有種隔膜有種距離感。

我知道,個人的力量不是來自盔甲,而是來自面對,來自內心。

原來,我根本不用強迫自己努力生活, 那力量一直都存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