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

我當白老鼠

無獨偶,近來,有不同的人都向我推介葡萄糖胺(Glucosamine),說對關節有療效,其中一位,更是腳踝受了傷的羽毛球高手。由於近來我的膝頭也偶然感到疼痛,於是我決定研究一下。


翻查了不少資料,知道葡萄糖胺是由蟹、龍蝦和蝦的外殼製成,份天然,主要是可刺激軟骨細胞生產更多蛋白多糖,令軟骨的新陳代謝回復正常,有助減少軟骨損壞,並幫助修補軟骨組織,尤對膝部、手指和手肘關節退化特別有用。始終,它不是藥物,據悉葡萄糖胺只能紓緩輕度至中度關節炎,對軟骨已磨蝕的,是起不了作用。


其實,我一向都不吃甚麼保健品,但為了往後的運動生涯,還是要好好愛錫己的身體,這個,得一試。我揀了加拿大Jamieson的出品,今日起就先當白老鼠,效的話,定必告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