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好伴侶

終於,找到我的好伴侶。


以每周結算,上星期,跑步總里數終於超過30km,為了獎勵自己,決定買對新跑鞋。


買鞋,從未試過有難度。然而,今次例外。為了要得到最佳的保護,我不惜在周末花了幾小時去逛運動舖。忘記試了幾多對鞋,就是沒有一對可以完全符合要求,包括:鞋底避震能力要高,鞋身柔軟回彈要快,腳橋位置要有承托,外觀要靚要輕巧。還有,最好要平,但不是重點。


上網看了一輪跑鞋的資料後,本來決定周末再戰,可是連日來,或許是每天都穿着網球鞋跑,又或許是睡眠不足缺乏休息,加上練習時間延長,腳腕和腳跟開始有點刺痛。就這樣,我決定今日放工要去買鞋。


NikeadidasNew BalanceMizunoReebok是我的心水品牌排名,只是,沒想過原來 asics 才是真命天子。老實說,無論平貴與否,我都從未考慮過 asics 的跑鞋,連看都不想。不過,經過一名說話內容專業兼態度誠懇的店員推介下,我決定試試看。於是,他拿了不同牌子的頂級跑鞋讓我比較。


結果,好喜歡的,以為合適的,全不對勁,還是只有它,一穿上腳,就是有說不出的舒適感,找到了,是你了!


噢!再看價錢,原來那對 asics Gel-DS Trainer 折了都要八百幾蚊,貴,但值得。回家上網翻查資料,原來不少本地專業的跑手都是 asics 粉絲,認為它耐用餘(一般可跑上900-1,000km),位於鞋底與鞋墊間的中底也較堅固,能保護足部。看來,我已經愛上這個品牌了。


是的,只有親身試過比較過,才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