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回贈

今日,收到一張保費的回贈支票,不經不覺,我供了5年的意外保險了。


比較熟悉我的人,可能常聽說我將死亡掛在口邊。你們可能以為我傻,可能以為我亂噏,可能以為我悲觀,其實正好相反,我,愛惜生命,熱愛生活。


無論你現在有多大,死亡都可以隨時降臨,生命也可以突然多了一個明確的期限。正因為接受現實,所以當我遇上不如意事的時候,我會想,如果我明天就要離去,那點小事我還會介意嗎?這個想法,好讓我一直盡量去愛錫身邊的人,盡量做著喜歡的事想做的事。我想,這様活著,應該沒有多大的遺憾,已很足夠。


我喜歡問,如果人生只剩下三個月,最想做還未做的,究竟會是甚麼?


5年後,我希望再一次收到那張未經索償的回贈支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