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11年

1999年6月28日,畢業後,第一天返工。
2010年6月28日,轉眼間,已是11個年頭。

11年了,時間過得飛快,我一直在同一間公司工作。雖然好多人認為要轉工,才能飛得更高更遠,才能見識更多。我不知道何謂多何謂少,但我就是不敢苟同,這些年來,我一様經歴了很多。連續兩三天不眠趕稿、整天在追獨家報道、幾乎每天以公司為家、跟同事併肩奮鬥、跟同事去旅行、跟同事鬧翻、被上司當頭棒喝、為工作而流過不少眼淚、不斷跟戰友朋友道別、認識了好多朋友,還有升職無加薪、升職又加薪…… 又試過去過韓國、北京、徳國、蒙地卡羅、大阪、新加坡、蒙特利爾等地作直撃報導。

今日,我好肯定好驕傲地說,我喜歡我的工作,我的選擇。

Thanks, Dad.
在我還未知道想做什麼時,是你,叫我選擇報讀新聞系。是你,令我踏上這條路。

5 則留言:

gensan 說...

十一年!好厲害啊!今次我忍不住要留言...

話說小弟與你同期加入貴刊,我幹了五年半,最後頂唔順跳槽... 事至如今,我也在腦記界渡過了十年零三個月。

下星期,我又要踏上新征途,三大腦書集郵傳說終於夢想成真...

Ivy Ho 說...

謝謝你的留言呀,你要轉工了嗎?咁同阿倫又做同事,夢想實現,很好呀,加油呀你!

我呢,不計之前做報紙,其實今日做了剛好十年。

我好懷念那時大家併肩作戰的日子,那時真的好很辛苦,但又好快樂呀!:D

gensan 說...

oh, 原來你係今日由特輯部轉過去的...

其實今次係阿倫轉行(也許這才是腦記夢想?),我過去接替他的空缺。

其實諗返當年都幾辛苦架,不過大家後生,有既係時間同衝勁,所以又唔覺得係乜問題!而家就唔同晒囉,哈哈。

Ivy Ho 說...

也是第一天返工呀,做滿一年,剛好轉過去。

喂,見到你買左單車同愛上踏車呀,很好。我明天的旅行主要係踩單車,然後再找邊找民宿,回來後,約你研究下d車先!!!

gensan 說...

好呀,有機會大家交流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