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人生嘛!》









喜歡看繪本。

今日,無意間發現這本書《人生嘛!》。作者童嘉本來是平凡的家庭主婦,十年前,因為代丈夫參加幾米的插畫講座,因而當上繪本作家。從手持鍋鏟到開始執筆,這些年來,她從生活找故事,不經不覺,已經出版了多本繪本。

《人生嘛!》,感覺淸新,沒有艱深的硬道理,沒有偉大的理論,也沒有老土地說教,就是那讓人看得溫暖的圖畫,那簡單直接的文字,說出了豁達的人生觀。

在繪本的最後,
她問女兒:「哪一種動物最適合用來形容我?」
女兒:「鴕鳥。」
她問:「為何?」
女兒:「因為你想飛,但飛不起呀!」
她說:「那麼……鴕鳥就鴕鳥吧!」

「人生嘛 ─
沒有非要怎麼樣不可。
飛不起來,我用跑的總可以吧!」

是的。飛不起,又如何?
跑,即使沒有天賦,即使平凡,你同我都可以。
跑。真好。


2 則留言:

Adrian Tsing 程理高 說...

有意思!

飛不起便跑
跑不起便行
行不了便看
看不到便感受


令我想起你爸爸。

Ivy Ho 說...

謝謝你。:)
爸爸,總是令我覺得很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