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小時候,因為流淚而曾經被人取笑,所以從小到大,我不愛哭,也習慣不會哭。即使淚水已在眼眶打轉,我仍有能力吞回肚子裡。去年,學會哭,是一種恩賜。

明白到淚水跟堅強與否無關,不再抑壓情緒,人變得更敏感。慢慢的,我成了眼淺的人,很易被身邊的事物而感動而心痛得流淚。我,感覺到內心那柔軟而實在的質感。又軟,又暖。

在 Las Vegas,工作完畢的一天晚上,我看了《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最後一幕,周遭彌漫著愛的感覺,但陪隨着的是,一種落寞的哀傷,一種絕對的空虛,一種無邊的寂寞。這刻,眼淚停不住的一直流下來。

今晚,在執拾行李箱時,耳邊傳來一首歌。來不及有甚麼想法,然後,眼角,流下了一滴淚。

因為學會流淚,所以我看到真正的我。

那首歌是,孫燕姿的《遇見》。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總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解開」

6 則留言:

匿名 說...

phantom! my favorite! 在香港和london看過,期待與老公一起去看的一天。

容許自己哭,大躍進!congratulations! ^^

遇見, 很愛的歌啊! ^^

Ivy Ho 說...

係呀,學會容許自己哭後,這段日子以來,感覺自己跟從前不一様了,hehe, 也得要謝謝你呢^^

你知嘛,我好幸運,買左皇帝位中的皇帝位,盞燈正正跌在我的頭頂。勁震撼~

遇見,你都喜歡這歌,真好~^O^

匿名 說...

我在london時也是坐在盞燈的正下方, 真的再貴的ticket也是值回票價。^^

Ivy Ho 說...

好正呀!哈,還掂都係睇,對自己好一點吧!

不過,我看的版本是刪減版,得個半小時。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英國看多一次。到時,也希望能跟喜歡的人一起分享^^

gensan 說...

Phantom The Las Vegas Spectacular 我 2007 年都試過一條友走去睇,雖然係刪減版,但我都係感動到喊!我記得我坐第八行,US$82,睇得好清楚,超開心。

早幾個月我去埋紐約睇百老匯版,反而覺得唔特別,雖然演員好專業,對白好清楚,但感覺十分「江湖賣藝」,反而搵唔返睇 Vegas 版本時的感動。

Ivy Ho 說...

你也是知音人呢。
我張票係 US$179,最貴的了。
經你這樣說,有機會去紐約應該不會花錢看了。
反而,我早有想法,就是有機會,我一定會去英國睇呀。
而且,我心裡有個夢。
有天會跟喜歡的人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