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領跑(二)

今天,我繼續當領跑員。

跟上周不同,這次不是跟全馬選手練習,而是跟一個將會參加十公里的女運動員練習。

她體型偏重,速度較慢,而且未必能應付較長途的練習,所以我們只能沿着運動場外的單車徑跑圈。跟她說好,今日的目標是十公里。然後,我們慢慢的跑。

可能是速度的不同,可能有了上次的經驗,可能是路段比較輕鬆,也可能是男女的分別,領跑時的感覺很不同,信任感是不變的,但感覺更親近。她跑得比較吃力,跑姿也不太好,所以我們除了邊跑邊聊之外,我還不斷提醒她的呼吸節奏、腳掌該如何着地,而且不斷作出鼓勵,甚至教她怎様克服跑斜路時的心理恐懼。她,也認真地發問。我,竟然在不知不覺當起個教練來。最後,11公里超額完成。她,好厲害。

今日,本以為可以像上周般有長課訓練,有一刻我是有點失望,但當我想到來這裡的原因,不是只為自己練習而來,盡我的能力配合他們,才是我的目的。明白這點後,我知道我將會做得更好。

好高興認識他們。好喜歡跟他們一起跑的感覺。
我跟自己說過,我要讓他們知道我不是來幫助他們,大家只是一起練習,一起努力。
聽到她今天說我領得很好,感覺到她也喜歡我時,
我,愈來愈覺得自己很適合當個領跑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