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戰意

今天,看了一場精彩絕倫的球賽。


一面是來自俄羅斯的古斯妮索娃(Svetlana Kuznetsova),另一面是來自意大利的舒亞和妮(Francesca Schiavone)。看着電視直播,我看到的,不只是運動員,而是真正的戰士。


沒有誇張,這一場打了4小時44分鐘的賽事,多次令我屏息靜氣,多次令我驚呼狂叫。每一次,當你以為落後的一方,幾乎沒有翻身的餘地時,殊不知竟然反勝對手。就這様,在最後的決勝局,拉据了近三個小時,未到最後的一分波,都沒有辦法說出誰勝誰負。愈看,愈感動。她們永不言敗的精神,在體力不斷虛耗的情況下,還不停撃出完美的一板。


如此激烈的一場戰鬥,兩位球手撃球時是如此的兇狠,眼神是如此的凌厲。在強而有力的壓迫感下,在近乎令人窒息的氣氛中,卻藴藏着一種美好的氣息。這場賽事,已經超越了勝負本身。她們互相尊重,惺惺相惜。即使在關鍵的一分,仍可以因為對手,擊出一板漂亮的致勝分而擊掌。這是因為她們已經全力以赴,是因為對方打得實在太好,所以才能心悅誠服。這是一場英雄戰。


這是,一場非常非常有啟發性的球賽。
她們身上發出的光和熱,也燃點起我心中的一團火。
我明白到何謂戰意。

今晚,我心無雜念,就是要好好的打,練習重重的抽撃。
今晚,首度在網球場上,我多次跟自己說:「Come on! I can do it!」
即使仍有犯錯失誤,但已經不是重點。因為我知道自己無論在發球、抽撃、防守及進攻上,開始有明顯的進步。
我體會了何謂戰意。
我要讓身體牢牢記住這種感覺。


相信自己,已經是力量的泉源。是真的。
享受。非常享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