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再說:李娜

看電視重播片段,李娜直率得可愛。

贏了比賽,即場接受訪問。大會說,你是首位中國選手打入決賽,有何感想?
她說:「我向來都要做第一。」

對方問,為何初段表現不太好?
她說:「因為老公昨夜鼻聲大,害我睡不好,影響表現。」

再問,怎能反敗為勝?
她說:「因為奬金是最大推動力。」

***

有關李娜,她曽在不同的訪問說過以下的話。我喜歡。

對於教練兼丈夫一直任勞任怨,
她說:「你們別老說得我好像總在虐待老公似的,其實我一直都在發他獎金好不好,場內場下他也應該鼓勵我啊。」

對於前教練轉教舒拉寶娃,雙教練變成只有丈夫出任教練
她說:「他更了解我,毋須跟其他教練比較。」

對於心口那紋身,
她說:   「這代表我對丈夫的愛。」

***

她,其實很溫柔。

原來,去年她與丈夫在溫布頓網賽結束,兩人曾到玉樹地震災區,除了親身教孤兒院的小朋友打網球外,還將得來的數十萬元比賽獎金全數捐出,做為災區孩童的生活費。

希臘神話說,每個人都是雌雄同體的,出生時被上帝劈成兩半,分為男和女,所以每個人都是不完整的,直到他們找到屬於自己的另一半。那麼,對於李娜來說,跟丈夫姜山相遇,正好是互補不足、完美結合的代表嗎?

2 則留言:

匿名 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3O9xROAZLw

Ivy Ho 說...

Thanks, I lov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