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領跑

容我不厭其煩地說,慶幸,我,愛上跑步,堅持跑步。

今日,首次擔當了領跑員的角式。今日,跑了近廿公里有長命斜的路。

所謂領跑員,其實是跟一位失明的運動員一起跑。我沒有受過什麼訓練,因為運動員本身已身經百戰,經驗豐富。首次參與,我被派往跟一位參加了全馬的選手一起練習。而目標是跑兩、三個小時,當中要包括一個長命斜的練習。

做過點拉筋動作,我們便嘗試在運動場跑圈練習兼熱身。倆人,由一條手帶連繋。由於運動場的路平坦,所以,我幾乎沒有做些什麼,只是愉快地邊跑邊聊。不過,在動作上,還是有教練提醒我在跑姿上,該如何配合對方。數圈後,開始往街外跑。當然,我只是學徒,那名選手,本身已伙拍了一位領跑員,就這樣,我只需要一起跑,跟着學習。中途,我們又一起跑了一段路。

從他們身上,我感受到好多力量,那澄明的心。可以有如堅毅的意志克服艱苦,很厲害。可以對一個新相識的人投以信心,不簡單。要當一個好的領跑員不容易,我想,不單是能力耐力,而是要夠細心與觀察力,還有,溝通。

我,非常享受跟他們一起跑的感覺。
我,會好好努力。
有緣遇上。
我,感恩。

4 則留言:

Henry 說...

留連續跑兩、三個小時,你的狀態也不錯。尚有一個月就到渣打馬拉松,你有參加嗎?準備如何?

Ivy Ho 說...

我有參加渣打,由於練習不足,未敢參與全馬賽事,所以只報了挑戰組的半馬。其實,近月來我都練習不足,也沒有信心兩小時可以完成。記憶中,我跟你的組別是一樣的。餘下的日子,大家就好好加緊練習吧^^

Henry 說...

我都係報了半馬挑戰組,我的準備工夫也做得未夠,未有太多時間練長課,而且收工時間夜,平日練習的機會亦不多,唯有見步行步,希望能夠於2小時內完成吧!

Ivy Ho 說...

渣打馬拉松是自從再我次跑步後,首個也是唯一一個參加的比賽,大家好好享受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