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忙碌的幸福

好友剛從西藏回來,來電問我近況如何?我說,上周剛由沖繩回來,嗯,昨天又由朝影到晚要寫飲食稿,今個周日會玩兩項鐵人.......然後,我腦海只有一個字,忙。他說,你究竟幾時忙完呀?

一時間,我啞口無言,其實要具體說出忙過什麼,做過什麼,我實在想不出來。就是知道,即使每天只睡5、6小時也好,時間仍不夠用似的。可能,這陣子發生的事太多;可能,生活過得太充實太貪玩。跑步、睇書、寫書、訪問、搜集資料、外稿工作……即使手頭上沒有事做,腦海還是想東想西。沒有讓自己安靜下來,還有好多事情想要去做,相信是令我覺得忙的主要原因吧。

沒有辛苦的忙碌,其實,又是另一種幸福。

2 則留言:

marty 說...

忙:你只是沒有浪費你的時間。辛苦:是享受過程,做發乎本能愛做的事情,是幸福的。
自己被一件又一件事情所填滿,有時忘記了,為hea而hea,都能用來感受生命的。(我係岩岩睇返番黎^^)

Ivy Ho 說...

是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