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新拍檔

是的,這是我的新拍檔。一様是 asics 的 Gel-DS Trainer。不過,已經是最新一代。這一款,更是日本版。

我不是一個盲目相信貴就等於好的人,一年多前試過無數跑鞋,唯獨 Gel-DS Trainer 一試鍾情。其實,那雙鞋應該早點退役的,但就是不捨得,才遲遲不想換鞋。跟自己說好的,如果 nike 挑戰入圍,那就買對新鞋,當作獎勵。

近兩、三天,就是逛波鞋街去專門店。即使想好要買 asics,但還是看看有沒有別的選擇。只是,不是我不喜歡嘗試,既然找到很喜歡很合適的,就不想再換。它,就是最好了。

在上樓的專門店,店主本身都是專業的運動員。上次買鞋已聞說 asics 有個保護力更強的系列 Gel-Kayano,零售價達四位數字,比我著開的 Gel-DS Trainer 貴近 $400。為了好好保護雙腳,本來想過升級,但原來並非我想像的。店主解䆁,保護力強的結果是卸力,會減弱腳掌着地的回彈力,即使用上相同的體力,但步速仍然會比平日跑開慢 15-20%。他說,DS Trainer 其實是一對平衡度相當高的跑鞋,保護力不俗,著地有反應,很適合用作中長課練習。他建議,如果覺得 DS Trainer 好著,就不要轉了。思前想後,我決定沿用,本來想等新色推出先買,但想了兩天,還是不等了。我沒有問價也沒有講價,他主動打了個折給我,$790。

說回新鞋,昨晚試跑。一穿起,就覺得鞋籠腳軟綿綿的,感覺很不一様,很舒適。同一段路,起跑速度比往常快了近一分鐘。另外,有點奇怪的是跑到雙腳發熱,可能是跟鞋帶綁得更貼腳有關。

本來,想跑快一點,只是力有不逮。可能是剛練習游水,身體比平時累;可能是早前習慣輕鬆慢跑,一時間未能習慣速度的提升;可能是新鞋避震能力較高,需要較高的體能應付。

又或許,我跟新拍檔需要點時間好好配合。
無論如何,未來的千里路,你將會陪我走過。

2 則留言:

marty 說...

我都想買對黃色鞋喔!!!

Ivy Ho 說...

黃色都算易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