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

鐵人

周日,參加人生首個鐵人賽,單車加跑步玩兩項。先跑 1km ,單車 10km ,再跑 3km,初時以為 BB 級,理應沒甚難度。誰知越野單車跟公路單車,原來是兩碼子的事。

在那泥濘爛路段,即使出盡九牛二虎之力,都難以前進,只能用龜速移動。沒有誇張,即使魁梧的健碩壯男,認識的與不認識的也好,在比賽期間聽到打氣聲,仍然面容扭曲,大叫辛苦惡頂。我們一羣等待下場出賽的女子隊,看得嘖嘖稱奇,簡直覺得比世界七大文化遺產更壯觀,比六月飛霜更神奇。這段死亡之路,恐怖異常,手瓜起輾的男人,都竟被折騰得那麼痛苦。

還有,越野單車要行草地沙石凹凸路段,避震好重要,不過那部租來的廉價越野單車,根本毫無避震可言。本來途經的凹凸坑位,可以企身踩免 Pat Pat 受罪,可惜首度玩越野單車,就是無膽量企身。另座位太矮,心情又戰戰兢兢,也懶理什麼高波低波大餅細餅,唯有用中檔波段一路拼命地踩,結果又慢又用力。幸好,最後有驚無險,順利完成。

反而原先以為踩完單車接跑步是最難過的,豈料比想像的輕鬆有力,最後路段更追回兩三名選手。想來,這跟我留力未敢放盡有關吧。

這個比賽是一趟難忘的經歷,太好玩,太過癮了。看來,我開始愛上這類玩轉項的耐力賽。

鐵人,這個名,想來我也當之無愧。其實不只是因為參加了這個比賽,而是因為賽前已經連續四天跑了四個半馬,已經連續跑了十多天未有休息過。有體能完成,有力氣在比賽後再多跑 8km,我,實在比自己想像的更捱得,更硬淨。

感覺,很好,滿有力量。
運動,當然是意志力的鍛練,但更重要是培訓出挑戰的勇氣。所產生的力量,不僅是來自軀體,更來自心靈深處,足以讓人去面對生命中的各種挑戰。

2 則留言:

marty 說...

大家好辛苦但好開心,又火鍋,完美嘅一天。污點係我嘅大會紀錄有問題。慘!

Ivy Ho 說...

火鍋…正到爆!!!!
你個污點…forget it.
下次再戰。
預祝你愈戰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