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大海

有記憶以來,一直喜歡海。看海,有說不出的舒服,感覺變得寜靜,思想可以放空。一切雜念彷彿隨浪而去,心情總是可以愉快起來。

我是如此喜歡大海,但莫名其妙的,就是很怕水,所以永遠只能坐在一邊,靜靜地看着。可能是爸爸從小到大,一直灌輸嬉山莫嬉水的觀念,或許,那句說話就像種子般埋在心頭,早已隨神經細胞成長,變得根深柢固。

海,只能遠觀,不敢褻玩。

不是沒有嘗試零距離接觸。有一年,去了海灘練習幾次,不行。又有一年,去了芭堤雅幾天,住上有私人沙灘的酒店玩水練習,但還是不行。對於一望無際的海洋,我總是帶點敬畏。

人生,就是這樣的奇妙。當真心想做一件事時,機遇便接二連三的出現。

早陣子,沖繩的旅遊工作,似是序幕。我穿起了救身衣,史無前例地在大海飄浮,享受水中的寧靜,首度窺探那令人神往的海底世界。那一看,我開始想要克服潛藏在內心的恐懼。然後,又幸運得有個很好的機會,正式開始學習游水了。

這刻,我還是未能克服心理的恐懼,但不像以前般害怕。
而且,更愛上水上活動。
大海,讓我快樂,讓我平靜,讓我學習放鬆。
海呀海,怪不得,我天生就戀上你了。
終於,可以相遇,可以連繋起來。
真好。實在太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