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星期五

牽手

從來,對於婚姻的看法是很淡然的,但看到這則窩心的新聞,我卻多了一點點的領悟。結婚是對愛情的一種堅持,一種信念,一種態度,一種承諾。找到一個可以牽手到老的人,是很幸福的。

溫州都市報道

熟悉兩位老人的鄰居們這樣描述:「老先生每次出門都要牽著老太太的手,幾乎形影不離。」

「10 月 19 日,鹿城區民政局婚姻登記大廳來了一對特殊的新人,106歲的潘老先生和81歲的陳老太太拿到了夢寐以求的結婚証書,紅彤彤的証書映紅了兩位老人的臉,大廳裡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

  潘老先生是永嘉人,20多年前老伴去世,被子女接到了溫州市區生活。陳老太太也是永嘉人,丈夫在11年前病逝,8年前經人介紹到潘老先生家裡照顧他的起居,兩人相處很好,逐漸產生了感情。經過8年的相知相伴,終於走到了一起。潘老先生說:“我沒有什麼財產,她還願意跟我,對我的確是真心真意。結婚後她就是我的人了,我們不會分開了。”陳老太太則腆地說:“老頭子也是的,硬要來領証,其實沒有証,我也不會離開他的。”」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The commitment is a life long one. As long as you still have a little doubt, don't try it.That's why it's called "a commi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