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星期六

《Moulin Rouge》── 我承認了!


今日,想起我還看過一套歌舞式的電影──《Moulin Rouge》。想起後,畫面一幕幕的在腦海湧現。

歌曲,想不起來,沒有一首印象特別深刻,倒是劇情細節,那型男美女的愛情故事卻清晰重現。

看過的愛情片不多,要數深刻的,才驚覺這套原來是其中之一。喜歡的,是 Nicole Kidman 的演出,那古典華麗的美貌,還有男主角 Jim Broadbent 俊俏的面孔,還有劇中令人目不暇給的熱鬧場面。突然,想重看一遍。這套電影,我有那麼喜歡嗎?我從不這樣認為,原因,可能是故事老套得要命,這類童話般的愛情故事,也不曾引起我的共鳴,所以,我沒有放在心上。

這刻,我想,我搞錯了。

我從少到大,不曾相信電影、小說中,那浪漫的愛情故事,這都是虛假幻象,我一直是這樣對自己說的。不要發夢,不要浪漫,不要期待,便不會強求,便不會失望,便不會受傷,我一直堅持這個想法。其實,我只是一直迫自己用理性去看待感情的世界。原來,我一直也在欺騙自己的情感,蒙蔽自己感性的一面。我不得不承認,我也想成為公主,成為王子心目中的公主,想擁有的,不是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我要追尋的,是一個無論在任何環境,任何情況,也永遠會牽著我手的人,一個永遠互相愛護對方的人。

坦率面對自己,善待自己的心,真心相信所想的,才會得到想要的。我是這樣想。

《Moulin Rouge》
當他走入她的生命,他,在她身上啓發出「自由」、「美」、「真理」,以及淩駕一切之上的「愛」;她,在他身上看到自己能成爲不一樣的人,相信自己也可以擁有夢想,而他也會陪同她一起實現夢想。

2 則留言:

藍風綾 說...

其實與其要什麼上天下地,驚天動地,可歌可泣,我倒寧願要一份細水長流,永伴身旁的感情。記得有一天,在旺角的鬧市中,我看到有一個老公公牽著一個老婆婆的手走在街上。沒有什麼特別的動作,也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就是那普普通通的一幕,卻令人覺得溫馨甜蜜,至今難忘。要能夠牽著手,一起走到白發蒼蒼,可不是說這麼容易,如果可以找到這一個人,這一雙手,是多麼大的福份。我想這不僅是你,也是每一個女人的心願吧!

Unknown 說...

感情的事, 就是要感情用事
聽過你的故事, 我卻有點不解.
愛一個人, 需要時我可以自願為她而死, 但當她主動要求我為她而死時, 卻是另一回事.
你的愛, 好像有點太滿, 是滿得一個人扛不完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