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星期四

我要.生活


這幾天,死亡兩個字偶爾浮現,但我並不害怕,也沒有多餘的憂心,只是想,死了後,我不要木棺材,用紙的好了,平一點,也環保一點;狗仔呢,就要交給別人照顧;愛的人,嗯,有能力過喜歡的生活了。我覺得幸福,我覺得平靜,這樣,可以安心的走。

我不知道,這幾天我常想生活,是因為差不多踏入12月份,還是因為知道胸部有個瘤,又要檢討,才會多想。怎樣也好,回想起來,這些日子,我的人生跟生活一樣平淡,一樣規律,大專畢業後,都只在同一報館工作,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家,工餘時,沒有特備的節目,沒有熱衷的嗜好,睡覺行街行山放狗跑步,來來去去也是幾間食肆。然而,就是那樣平淡,不斷重覆,漸成生活的一部份,很多人和事,其實已在心中植根,特別入心,特別深刻,特別喜歡,特別舒服,特別滿足。

安逸平淡,不等於我選擇安於現狀,曾默默地向自己承諾,我要走遍世界;我要睇很多書;我要學好外語;我要打好網球;我要學好鋼琴;我要寫好文章;我要學習不了解的;我要我要我要我要 …… 總之,我要好好過生活,好好愛我愛的人,好好擁抱現在。

7 則留言:

匿名 說...

點首歌您:

林珊珊 - Kiss Me Goodbye

就要終結這比賽 跑不了 請喝采
立塊紀念碑 好讓你 以後給記起

回頭行一轉 有數百辛酸
如能行多轉 亦都不嗟不怨
從頭來清算 也有過虧損
總算能活過 臨別亦沒怨


La Kiss Me Goodbye 
人生競賽 何等精彩
細節起伏 用來記載
旅程極可愛 
將親吻豁出來 鬥贏 這場 競賽

Adrian Tsing 程理高 說...

很有趣

這幾天你在想著死亡,但也同時想起生活。

死亡可怕嗎?我不知道,自己從來沒有試過近距離面對,最接近的只是朋友或親人。我想,我怕的是別離的痛苦,分開的撕裂,掛念的無奈。

我以前時常有這概念,就是如果我連死亡都不怕,生存又怎可能再令我害怕?我想這也是西藏人所擁有的智慧。

生活,「生存,活著」。
記得細細個的時候聽過的一首歌,歌詞都忘了,但歌名今天我還記得...

「活著就是好」

好隊友,你的生活態度常常都是我的榜樣。好好的享受生活吧!

Ivy Ho 說...

好隊友,
榜樣,說不上呀,我只是在學習,在找尋,在追求,在享受......
人生在世,有太多有趣的事,有太多感動人的事,有太多值得開心的事,有太多我想知的事,死亡,不是終結,生命不斷影響生命,生命是可以延續,我感受到活著的興奮,慶幸曾經活過,也感激人生旅途上遇到你。

匿名 說...

醫生怎說?
保重啊!

Ivy Ho 說...

隔離隊隊友,
謝謝關心,應該無大礙,但你是誰呢?

匿名 說...

懂得以正確態度面對死亡,才為人上人。

您絕對是人上人的一分子!但願您平安無事,順利克服這一難關。

Unknown 說...

don't worry. I pretty sure u didn't waste a second. no matter how long is ur life. u should be proud of ur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