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星期一

愛與夢飛行

《The Astronaut Farmer》,一齣關於愛,關於夢想,關於將不可能變可能的勵志電影。內容講述一個生活在農場的父親,夢想要乘坐火箭,漫遊太空。

對於平凡如此的我來說,這個夢,是匪夷所思的。農夫怎有能力建造火箭?怎能支付天文數字的費用?火箭升空不是要有很多專業人員參與?太空員不是要經過特訓?仲要純度夠高的燃油喎?……. 看這套電影,就是要撇開現實的想法,我不要發問。電影,講的是夢想,“If we don’t have our dreams, we have nothing”是電影要帶出的訊息。我想,還有的,就是要讓我這類理性的現實者明白到,在夢想面前不要質疑,不要發問,不要害怕。

一百多年前,有誰想過人可以像小鳥飛翔天際,但萊特兄弟想到;有誰想過除了火和太陽還有什麼東西可以發光,但愛廸生想到。太多了,古往今來,一些看似瘋狂的想法,一些看似天馬行空的事,原來肯認真地幹,不問困難,不問結果,專心堅持,無懼無悔地往前衝,不可能還是可以變成可能。

從小到大,已習慣在一個充滿框架的地方生活,學會規矩,學會忍受,學會服從,學會現實,印象中,已忘記自己有否發夢,即使有,那個未成形的丁點想法,早已被有形無形的框線,打得七零八落。漸漸地,夢,再無出現,再想不起,可有,可無。我,選擇了實實在在的生活,安安靜靜地生活著。

直到某一天,也忘了是那一天,一刻來自對星空的感動,一個小小的異常想法突然浮現,我開始思考人生,我想找生命渴求的,這個想法雖然來得很虛浮,很不實在,而我也無法掌握真正想要的,但我想追逐這個感覺,我找我想我掙扎,於是,我鼓起最大的勇氣,離開了生命的安全區,向未知的世界出發。前路,是崎嶇,是平坦,是懸崖,我管不了太多,我只知走在這段路上,夢,一個接一個出現,我看見醉人的風景,即使偶有迷路,偶有氣餒,偶有疲累,但想到活著的感覺,活著的興奮,活著的可能,我昂首起行。

只要有夢,只有夢想,只有希望,世界會變得更美,世界才能前進。

這篇文章,送給正在努力向夢想進發的你。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I understand now. That's why you are the you I met.

Ivy Ho 說...

thanks for recalling. yeah, almost five years ago, i'm on the right track and keep dream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