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星期三

迷路.迷失

外遊他方,偶會迷路;人生旅途,偶有迷失。

我試過迷路的惶恐,印象最深,是 5 年前一次到德國公幹,一個人,在深夜誤坐了反方向的巴士,直至經過一處杳無人煙的停車場,才發現上錯車,慌張得要命,幸好最後有驚無險。但其實,除了這次,我已想不起我曾在何時何處迷路,我想,原因可能是我已逐漸認清旅行的目的。無論走到哪裡,仍偶爾會在旅遊書上找個名勝觀光,但我更喜歡胡亂遊逛,隨意遊走的感覺,即使最後到不了想到的地方,也不怕迷路,不會著急,因為旅行的目的,就是體驗不同地方的風光人情,感受生活。

至於迷失,經常發生,在城市的群體生活,每天接觸不同的人和事,面對如洪水猛獸的資訊,萬千的誘惑,視野心靈思想感覺,難免會矇矓起來,即使善良的心也會被蒙蔽。不打緊,這時提醒自己去想,想著屬於自己的人生方向,想著自己追尋的,想著自己深信不疑的,目標自會重現。

是經驗告訴我,無論是外遊、人生,只要認清目標,便不會迷路,迷失。即使有時惶恐無助,但只要再一次確定目標,相信自己,便會豁然開朗,勇敢地走。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Forrest Gump is still who I think of. Look for your goal and that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