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星期六

歲月流逝

年齡,向來被視為是女人的秘密,我不以為然。對於歲數,倒不在乎,多年來總是忘了自己的實際年齡(其實也可能是潛意識接受不了,嘻嘻!)20、30、40,怎樣也好,我在意的,倒是這些日子,究竟,我幹了什麼?我經歷什麼?我得到什麼?我失去什麼?

三十出頭,回首,得到太多,失去的 …… 想不起。自出娘胎,本來就空無一物,根本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甫出母體,我不是已得到母愛父愛,得到家庭,得到幸福,得到朋友,得到知識,得到回憶……再想,我……不是失去了兩段深刻的感情嗎?又不,我得到快樂,我上了寶貴的一課,我懂得遙遠祝福,我得到愛。

其實,我甚少時候會覺得自己老了,除了一個情況,就是當我眼見一群很有活力的年輕人時,這刻,我才自覺時間的流逝,自覺那些時間永不復返。我,更珍惜當下。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I think I start to forget my age around the same time. Not doing it intentionally. but I don't think it's important any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