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星期三

荒謬的兩吋

2吋,2吋究竟有幾多?

如果,生高兩吋,我有5呎5,夢寐以求的標準身型。
如果,胸大兩吋,我會有玲瓏浮凸的誘人曲線。

可惜,這兩吋多了在我間屋。

換算一下,2吋即是4.5cm,就是因為我間屋起多幾厘米,業主竟然被政府告,要改建我的安樂窩。

聽起上來,實在荒謬,但昨天我收到地產公司的來電,通知我租住的地方將要進行工程,什麼外牆偷薄,內牆加厚,總之稍後再告知我有關的詳情。

收到噩耗,我當然擔心是否要撒離,不捨得固然是原因,不過最麻煩就是要搬屋,搵屋搬運清潔執屋,兼要重新適應新地方,總之就令人頭痕。

唔開心?倒是沒有。雖然我很喜歡現居地,又大又舒服,交通又算方便,但對於這些不能由自己控制的事,我相信總有其發生的原因,相信天意,相信緣份,更相信搬屋後可能會發生意想不到的好事。

你話我想得通?也不是的,我就是想不通,屋宇署何解多年後才發現間屋多起了兩吋呢!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古時候邊塞上有個老翁,丟了一匹馬。別人去安慰他,他卻說:怎麼知道不是件好事
呢?過了幾個月,這匹馬果然帶著一匹好馬回來了。典出淮南子˙人間訓。比喻禍福
時常互轉,不能以一時論定。宋˙陸游˙賀蔣尚書出知婺州啟:魯人獲麟以為不祥,
雖愛憎之叵測;塞翁失馬未必非福,抑倚伏之何常。


啞! 其實2吋是 = 5.08cm

Ivy Ho 說...

係喎, 1吋等於2.54cm,計錯數,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