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星期六

支配情緒

昨晚,心情低落,其實沒有特別原因,可能只是環境氣氛,一時間令負面力量在體內膨脹,支配着情緒。但,我沒有讓自己沈溺這種感覺,阻止負面力量的擴張。

回家,我強烈想着將這種感覺寫下來,用文字來抒發。我發現,透過文字表達情感,比用語言好多了.寫罷,悲哀的情緒被擱置下來,沒再多想,洗個澡,回到床上,繼續看未完的小說,心也平靜下來。

在昨夜裡,我覺得身體有兩種精神力量同時存在,一種是消極的負面力量,一種是理性的正面力量.我明白,悲傷的產生,是情緒一種宣洩,但這種力量是負面,而且以不為意的速度激增,所以這種情緒是不能持續存在.我,提醒自己。自覺頓悟,可能是早兩天看完了達賴喇嘛的《轉念》一書所致,明白所謂快樂不快樂,都只是一個短暫的過程。

看來, 我是有點慧根的。

沒有留言: